新聞 > 新聞稿


發佈日期 香港浸會大學設立"普立玆新聞獎得主工作坊"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正式設立普立玆新聞獎 (Pulitzer Prize)得主工作坊,邀請在美國獲得是項最高榮譽獎項的記者參與本港的新聞教學與實踐,這在亞洲新聞教育界尚屬創舉。主辦方每年將邀請三位得主到該校進行為期兩周的學術交流活動,以講座,研討會等形式與學生、媒體從業者以及公眾交流心得,分享經驗。

普立玆新聞獎一向被美國新聞工作者視為職業生涯的最高榮譽,這項年度獎項不僅在美國享有盛譽,在全球也備受推崇。該獎根據美國報業巨頭普立玆的遺願而設立,首頒於1917年。獎項內容涵蓋了新聞工作的主要領域,包括公眾服務、調查報導、國內報導、國際報導、新聞特稿、社論以及新聞攝影等。

浸大設立這一工作坊﹐目的是為拓寬本地新聞教育的視野,並促進新聞實踐的提升。近期來香港接連發生與媒體操守有關的事件,某通俗雜誌甚至刊登偷拍的明星換衣相片,引起公眾反感。浸會大學新聞系俞旭教授認為。"這一工作坊的設立,將有助於提升香港新聞界的職業操守水準。"

這一課程不僅推動大中華地區新聞從業人員與美國同行之間的交流,而且,正如浸大傳理學院署理院長陳淩教授所期待的,"將為浸會大學 '全人教育' 開闢一個富有活力的第二課堂,並促進傳理學院的學生不斷向國際專業水準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