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發佈日期   「第四屆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今揭幕 六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分享新媒體時代下恪守的傳統價值

傳理學院新聞系於十一月二日起舉辦為期七日的「第四屆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邀得八位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的得主及客席嘉賓,以講座、研討會等形式與師生、媒體從業者及公眾交流心得,分享經驗。

工作坊今日 (十一月四日舉行開幕典禮,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楊甦棣先生、信報財經新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總編輯陳景祥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和校長陳新滋教授主禮。六位得主於典禮後出席論壇「新舊接軌:新媒體時代下恪守傳統價值」,暢談傳統的新聞道德價值與新媒體時代下的工作實踐是同樣重要的。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表示,時下新媒體的出現,令傳媒與社會大眾的界線越見模糊。正因如此,新聞工作者更加需要恪守他們的廉正精神和新聞道德操守,為大眾市民提供準確的報道。唐司長並恭賀浸大成功舉辦「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有助社會人士了解專業新聞工作的第一手資訊。

校長陳新滋教授於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浸大成立「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的目的,是希望藉此推動達國際水平的卓越新聞教育,以及履行大學致力促進新聞行業卓越發展的社會責任。陳教授深信工作坊日後將成為浸大與業界及社區攜手合作促進社會發展的另一優秀項目,有助推動高質素的新聞工作。

在浸大訪問期間,多位得主及客席嘉賓將分別參與多個公開活動及講座,分享他們在各個新聞工作領域範疇的真知灼見。有關各得主和工作坊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net3.hkbu.edu.hk/~ppww/chi/

浸大於二零零七年獲《信報》捐贈一百萬元支持,創立了亞洲區首個「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每年邀請四至七位「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到浸大進行為期兩周的教學活動,藉以提升新聞教育質素,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優秀新聞專業人才。

Mr. Henry Tang delivers his speech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唐英年司長於工作坊開幕典禮上致辭



Officiating guests: Mr. Henry Tang (first row, centre); Mr. Stephen Young (first row, second from right); Mr. K. C. Chan (first row, second from left); Mr. Wilfred Wong (first row, third from right); Professor Albert Chan (first row, extreme left), together with the Pulitzer Prize winners, guest speakers, and other honourable guests
一眾主禮嘉賓:唐英年先生 (前排中)、楊甦棣先生 (前排右二)、陳景祥先生 (前排左二)、王英偉先生 (前排右三)、陳新滋教授 (前排左),聯同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嘉賓講者與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