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新聞稿


發佈日期  
浸大「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   開創亞洲先河  展現新聞力量

由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舉辦的「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今日(十月十七日)舉行啟動儀式,隨後舉行題為「科技與全球化對新聞報導及新聞業之影響」的論壇。

儀式的主禮嘉賓有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先生、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郭明瀚先生、信報財經新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曹志明先生、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和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

(左起)王英偉先生、郭明瀚先生、黃仁龍先生、曹志明先生和吳清輝校長主持工作坊啟動儀式

黃仁龍先生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新聞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之一,維護新聞自由的最有效方法,是確保新聞的質素。他說,工作坊提供平台,讓六位得獎者向新聞從業員和新聞系學生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真知灼見。

吳清輝校長在致辭時表示:「浸大成立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構思的起步點是推動我校在新聞教育方面邁向卓越,以世界級專業水平為典範。卓越新聞乃維繫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社會的核心價值之一,此工作坊正是浸大與業界和社會大眾共同合作的印証。」

吳校長說,參與工作坊的大學師生能有機會與普立茲獎得獎者作緊密的交流,從中獲益良多。

六位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是Peter Arnett先生(1966年普立茲國際報導獎)、John Kaplan教授(1992年普立茲特寫攝影獎)、Michael Vitez先生(1997年普立茲解釋性新聞獎)、Amy Goldstein女士(2002年普立茲國內報導獎)、Steve Stecklow先生(2007年普立茲公眾服務獎)和方鳳美女士(2007年普立茲國際報導獎)。

六位普立茲新聞獎得主與浸大新聞系教授合照 (左起) Peter Arnett先生、John Kaplan教授、Michael Vitez先生、浸大俞旭教授、浸大黃煜教授、Amy Goldstein女士、Steve Stecklow先生和方鳳美女士

「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由浸大設立,獲《信報》捐贈百萬元支持,每年將邀請四至六位獲頒美國新聞界最高殊榮的「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到浸大進行為期兩周的教學活動,藉以提升新聞教育質素,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優秀新聞專業人才。今年工作坊由本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舉行,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hkbu.edu.hk/~ppww

傳媒查詢:浸會大學傳訊公關處高潔媚 (3411 7963 / 7472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