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發佈日期   六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浸大交流編採心得

為拓闊亞洲和本地新聞教育的視野及提升新聞實踐的水平,傳理學院新聞系於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舉辦「第五屆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邀得六位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的得主和兩位嘉賓講者,以講座、研討會等形式與師生、媒體從業者及公眾交流心得,分享經驗。

六位普立茲獎得主包括Clifford J. Levy先生 (二零零三年普立玆調查報道獎得主及二零一一年普立玆國際新聞報導獎得主之一)、Craig F. Walker先生 (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二年普立玆特寫攝影獎得主)、Paige St. John女士 (二零一一年普立玆調查報道獎得主) 、Sara Ganim女士 (二零一二年普立玆地方新聞報導獎得主之一)、James V. Grimaldi 先生 (二零零六年普立玆調查報道獎得主之一)和Bill Adair先生 (二零零九年普立玆國內報道獎得主之一)。兩位嘉賓講者分別是紀錄片製作人Julie Dressner女士和自由攝影師Jamie E. Cotten女士。

開幕禮於十一月二十日舉行,由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楊甦棣先生、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和副校長(學術)陸大章教授主禮。

王英偉主席致辭時多謝媒體從業者和大學友好出席開幕禮,表示是對浸大的鼎力支持。他稱讚Sara Ganim女士二十多歲便獲得普立玆獎,並勉勵同學以她為榜樣。他表示傳理學院在世界上有名,早前被Asian Correspondent網站列為亞洲學生首選的新聞及媒體大學之一。他說學院的聲譽能否維持要靠在座的老師和同學的努力。

楊甦棣先生讚揚浸大提供優質傳播教育。他表示香港和美國一樣,享有值得大家珍惜的言論自由。他希望參加者能從今次的工作坊中獲益。

隨後舉行「數碼世界中的高質素新聞」論壇,由新聞系首席講師劉志權先生和高級講師趙麗如女士主持。多位普立玆獎得主分享數碼世界為傳媒工作帶來的挑戰,以及如何利用新媒體和新科技去提升工作效能和素質。

 

主禮嘉賓、普立茲獎得主和嘉賓講者在開幕禮上合照



普立茲獎得主在論壇上暢談數碼世界中的高質素新聞